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最多悲劇和最多寶物的城堡─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在倫敦泰晤士河邊,最早在西元1078年時,征服者威廉為了鎮壓反抗的人民而建造白塔,並用以保衛諾曼人免受當地人襲擊,也作為倫敦的軍事保壘;17世紀以前經常是英王的宮殿,最後一位在此居住的國王是詹姆士一世(James I,西元1566-1625年);倫敦塔於西元198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中的古羅馬城牆
哥德式外觀的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是英國宮廷中最具傳奇性的城堡,曾經作為堡壘、軍械庫、國庫、鑄幣廠、宮殿、公共檔案辦公室,以及天文台和避難所,甚至於還建造成皇家動物園。倫敦塔亦曾經是刑場,亨利八世的安妮皇后因為不願離婚而在此被砍頭;倫敦塔也是監獄,上層階級的囚犯都會被英王下令「sent to the Tower」,然後搭小船從「叛徒之門」(Traitor’s Gate)進入監獄,最多曾拘禁一千七百多名犯人。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曾經是皇家動物園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的斷頭臺遺址
倫敦塔的「叛徒之門」(Traitor’s Gate)
倫敦塔目前的用途以開放觀光為主,當然觀光的主題就是英國女王的家族寶藏,舉凡女王的各種王冠、王袍,以及鑲有530克拉的「非洲之星」鑽石的權杖(上議院開議的權杖)等,都典藏在這裡。倫敦塔內還有一群皇家飼養的渡鴨,相傳渡鴨少於6隻時,倫敦塔就會倒塌。

排隊看寶物的遊客
皇家飼養的渡鴨
英國王室裡有一群稱為「吃牛肉的兵」,主要任務是幫國王試吃牛肉,以防中毒身亡,至今仍在倫敦塔中成為觀光客合影的最佳男主角。(100-10-16)

「吃牛肉的兵」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英愛教育考察景點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