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市稱得上是欣賞英國王室宮廷的菁華區,其中聖彼得牧師團教堂(The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Peter at Westminster),通稱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音譯為「威斯敏斯特修道院」),是一座位於倫敦市中心西敏市區的大型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這裡一直是英國君主加冕登基的地點,也是大多數英國君主與三千多位在歷史上舉足輕重之精英的最後安息地;西敏寺於西元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從西敏寺來看英國君主的生命週期,只需一座教堂,就能讓無數的君主在此誕生、安息、再生…,整體而言,這裡就是英王「永生」的殿堂。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西元1579年,英王伊莉莎白一世重開西敏寺,並改變管理方式,從此管理西敏寺的人不再是主教,而是牧師團長(dean),而且由國王任命,這應該也算是變相的「政教合一」吧!除了牛津和劍橋以外,至19世紀為止,西敏寺也一直扮演著英國最重要的學術機構。(100-10-16)

國會廣場上的無殼蝸牛族
英國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的維多利亞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英愛教育考察景點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